_(:ᗤ」ㄥ)_

我永远喜欢博肖 坦坦荡荡 问心无愧 走了 再会

天桥爱情

霸道任性公子哥耶啵x天桥贴膜小哥战战  年下

*还是无脑无逻辑 有毒又沙雕 慎入

 

当王一博含着金钥匙在A省出生还上了新闻头条的时候,肖战还在一个普通的幼儿园大班玩泥巴。

当王一博出国,进入国外最好的一所贵族中学上初一的时候,肖战开始在天桥下贴膜。

当王一博高中毕业回国以后,迷上赛车,在天桥上开着大摩托飞驰人生的时候,肖战还在天桥下贴膜。


两人看似是两条平行线上的人,却阴差阳错的有了交集。

 

肖战家境普通,却完全不是贫寒。他成绩优异,但更喜欢画画,当时以美术特长生考上了A省最好的大学。他生得温和端庄,身材纤细修长,五官精致,眉目清秀,笑起来更是甜得像春天的暖阳。

虽然平时一般安安静静的,很低调,但凭着温润的性子、优越的长相、突出的成绩,也有不少女孩子递情书,甚至连男孩子也有,在当时,也是他们系的系草。


长得好成绩好家里也不缺钱,为什么要出来贴膜呢?


高中刚毕业的时候,肖战的朋友们偶然说到自己贴膜都贴不好,肖战自告奋勇说,“让我来!我会贴!”

肖战会画画,以后是想当设计师的,手也确实巧,贴得没有一点气泡,齐齐整整的,干脆把大家的膜全给贴了一遍。朋友们打趣道,这手艺出来贴膜生意绝对好啊。

本来只是随便说说,肖战想了想,可以啊,那我没事的时候偶尔出去贴个膜吧。


于是要是有空闲时间,只要天气还不错,便去天桥下选了个视野较好的地方摆好摊子,给人贴膜,赚点外快。有人来便贴贴膜,没人来便拿起他的画板,在天桥下写生。

这里的风景其实真的很好,放眼望去便是宽广的大江,江边是一条长长的绿道,斜坡上的绿草长得特别好,绿油油软绵绵的,星星点点开着写不知名的野花,躺上去很舒服。

江边的风比较大也很凉,伴着草木清香,沁入心脾,将在绿道上散步的人们的发梢轻轻吹起,一飘一飘的。不同的时间更是有不同的美了。

肖战便是在这里贴膜、写生,虽然只是偶尔去,一个月两三次的样子吧,但这一贴,就是六年。

 

 

王一博是个富家公子哥。父亲是A省的首富,母亲又是当时的当红歌手,无论结婚生子都闹得沸沸扬扬,全省皆知。

这样的条件下成长的孩子自然是有些霸道任性,王一博从小话就不多,但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,谁都拦不住他,只要他不想,谁逼他都不会去做。他是家里最小的儿子,父母都宠着,只要不惹什么事,便都由着他去了。

 

王一博骑完车回来洗了个澡,看见他随手扔在沙发上的手机震了震。他解锁,看见是一条微信消息。

“哎,一博,我看见你上热搜了。”

是一个和他关系还不错的一个车友发的。

王一博觉得奇怪,前几天他刚回国的时候便上了热搜,现在都有一段时间了,热度早就该过去了,他最近也没做什么事情,怎么就上热搜了?

然后他就看见一个视频的链接发了过来。他点开了。


#世上最帅贴膜小哥# 曾是A省最好的大学A大的系草,如今却在天桥下贴膜……

 

?????王一博满脸问号,但还是点开了视频。是一段采访。


一个长相干干净净,特别清秀的男生在聚精会神地贴膜,还特地给他的手一个镜头,是一双白净纤细而细长的手,指节分明,确实是很好看了。

一个记者在采访他。


“听说你曾是A大的学生,为什么要在这里贴膜呢,是家里有什么困难吗?”


“不是,我就觉得帮别人贴膜还挺有趣的,算是一种…兴趣爱好?闲的时候就来。也来这里写生,这里视野很开阔,坐着看看也挺舒服的。”


“请问你从A大毕业以后,在做什么工作呢?”


“毕业后我还留在我们学校,给我们系的教授做助理,给学生们看看画,指导一下,自己也接着学习、画画什么的。”


“听说你曾是A大艺术系的系草呢。在这里贴膜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你长得特别好看,只是你一个月也就来个一两次,又没固定时间,还有人打算蹲点守着你来呢。条件这么好,有没有想过做个明星什么的?”


“没有没有,我没有你说得那么好,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。”


他回答得特别耐心,说完腼腆的笑了,露出了他的小兔牙,笑意从带笑的眼角眉梢扩散开来,看起来特别可爱,也特别有感染力,只是看着他笑,心情好像也能好起来。


视频就这样结束了。

 

王一博看完,觉得那个人还蛮有意思的。贴膜是兴趣爱好,那位哥的爱好还…

挺别致的。

但是王一博也觉得他确实长得很好看,特别可爱,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,连他都觉得有种怦然心动的感觉。而且那个大学,不就是他下半年要去的学校么。

王一博突然对那所大学都产生了一点兴趣。

 

不过这跟他上热搜有半毛钱关系!他打了三个问号回去。

然后一张截图发了过来,是一个风一般的男子,骑着大摩托在天桥上飞驰的身影。图很糊,王一博仔细看了看,依稀看见那个风一般的男子的脸好像是自己,脸上的表情开心得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。


刚刚采访开始的时候,镜头给了个远景,将整个天桥都照了下来。王一博就是在那个时候骑着摩托在天桥上一闪而过,快得几乎看不清,但这辆摩托显眼啊。


又发来了几张图,是这张截图被p成的各种各样的表情包,伴随着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的笑声。

“不愧是我.jpg” 

“一个深藏功与名的背影.jpg”

“别爱我,没结果.jpg”

“只要我摩托开得够快,爱情他追不上我.jpg” 

……

王一博的嘴角抽了抽。

“滚。”说完便退出了微信。

 

但不知道为什么,那个贴膜小哥的笑容一直在王一博的脑海里挥之不去。本来他对上大学没有任何兴趣,想就上着随便玩玩的。莫名其妙的,开始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些向往了起来。

 

会不会在大学里遇见他呢?王一博在心里想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5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